制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97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对大学生活能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9月11晚,制药工程学院在C115召开入学教育大会。该院全体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杨猛主持。大会分为三个阶段:学院领导致辞、校友报告和辅导员专题教育。

第一阶段:孔庆新副院长作了《溯峥嵘校史,做制药新人》报告,介绍了校史院情、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就业创业和校企合作等情况,让学生对自己所在的院系有所了解,并对学生专业学习和就业方面寄予厚望。接着,袁加程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祝贺和欢迎,并要求新生要做到“四爱”——爱祖国、爱学校、爱专业、爱自己,引起了新生的共鸣。

第二阶段:邀请2010级优秀校友、制药工程学院现任专业教师李阳作《赢在大学,奋斗人生》的主题报告。他分享了从专科生、本科生、硕士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如何以学立业、坚持目标信念、树立自信作了报告,勉励大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珍惜大学时光、心怀感恩之情、报效母校和社会。

第三阶段:辅导员专题教育,他们就学校的校纪校规、奖助贷政策、入党知识、特色党团活动以及防诈骗安全教育等方面向新生作了详尽地讲解。

99,各专业负责人分专业对新生们进行了专业教育并安排新生参观了实验实训室。让学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今后的就业岗位及就业前景,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希望2019级新生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主动学习、立志成才的意识,以昂扬向上、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