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学院:主题教育正当时,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者:huhuimin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565

10月以来,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带领本院团支部积极开展“初心不改,‘志’行合一”系列活动,活动以召开主题团课,瞻仰恩来故居,开展志愿服务主要内容。

学思想启发团员初心。主题团课观看视频、聆听讲座、分享心得等形式展开。本次团课由胡会敏老师主讲,围绕学生干部的身份与素质构建为主题,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准确定位:既是学生,又是干部。二要把握好“两条线”:一是明确制度红线,二是守住工作底线。三要具备三个基本素质:责任心、担当意识与大局观念。四要常怀四大意识:服务意识、民主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 五要处理好五大关系:处理好与老师的关系;处理好与其他学生干部的关系;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处理好与班级的关系。通过系列团课加深了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启发学生干部摆正位置,明确职责与定位,在服务同学、提升自我、奉献学校中践行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访故居学习恩来精神制药工程学院带领团员青年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故居。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历史影像资料,聆听讲解员讲述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领悟周总理的家风家训,被周总理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报国志深深震撼。重温革命历史、了解伟人事迹、学习优良家风大家纷纷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所感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

微服务,赢得居民赞誉。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与淮安市浦东花园社区、东方花园社区进行帮扶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团员青年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养生宣传、垃圾分类指导、社区卫生清洁、铲除社区“牛皮鲜”、上门助残助老志愿服务活动。10月以来,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12场,参与志愿服务学生110人次各类志愿服务中引领广大团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彰显团员青年责任担当、爱心善意,‘志’行合一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