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生党支部2023年度党日活动汇编

作者:杨鑫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34

三月:“党员来帮忙,先锋领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制药先锋”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生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开展了“党员来帮忙,先锋领成长”系列活动。

 

四月:“缅怀先烈寄哀思,抚今追昔思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赴淮安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抚今追昔思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五月:“凸显专业优势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汲取智慧经验,支部开展“凸显专业优势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主题党日活动。在此活动中,主要以学生服务为主,将所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做好学以致用,为课程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六月:“小小红船承载信仰,巍巍巨轮乘风启航”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邀请支部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梓琦,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开展小小红船盛载信仰,巍巍巨轮乘风起航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九月:“心连新,梦启航”主题党日迎新活动

夏末秋至,一颗颗闪烁着其耀眼光辉的新星。每颗新星都将迎来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大学。金秋时节已悄然而至,承载着梦想的帆船已经起航。支部开展“心连新,梦启航”主题迎新活动,所有党员加入到迎新志愿活动。


十月:“构筑互助平台,熔铸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三员三联’学生自主发展机制探索项目,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做“党团知识宣传员、年级信息传递员、宿舍单位示范员”和“每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联系一个党团知识学习小组、联系一个关爱同学、联系一个宿舍”主题党日活动。


十一月:“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纸短情长,彰显家国情怀;书薄意重,汇聚信仰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推进学院“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向纵深发展,1123日,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支部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梓琦一同来到淮安市档案馆参观长三角档案联展淮安巡展。

 

十二月:(1)“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前举行了“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悼念主题党日活动。为悼念在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同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

 

2)“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党的民族政策下健康发展,128日,学生党支部邀请离退休刘士成老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3)“我是党员争做先锋”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党日活动

12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安进深入S8睿园学生社区走访慰问,现场查看学生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使用情况,实地了解学生宿舍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送温暖,对学生社区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为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宿舍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