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学习强国”这五年征文比赛获奖作品:学习强国——我的宝藏APP

作者:盛洁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6

五年前,我第一次接触到《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一开始我对它的期待只是一个便捷的学习工具,没想到这个平台给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带来了巨大的收获和变化。现在每天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看到熟悉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才感到安心,它已经成为我手机里不可多得的宝藏APP

学习上,它是我的“领航标”。《学习强国》为我提供了广阔的知识海洋,让我可以随时随地获取各类学习资源和知识内容。通过这个平台,我可以接触到各个领域的学习内容,包括时事政治、历史文化、科技创新、职业技能等,不论是国内外的热点话题还是专业知识,都能在这里找到。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学习强国》更是给我带来了思想上的洗礼。《学习强国》平台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深入浅出地传达了党的理论和思想。此外,《学习强国》平台每天都会推送最新的时事要闻和总书记思想,让我能及时把握党的最新指导方针和政策,落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此外,我还会利用平台上的四人赛和双人对战,与其他学习者进行交流和互动,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激发出更大的学习潜力。

工作上,它是我的“加速器”。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也作为一名学院分团委书记,我肩负着培养党和国家接班人的重任,更承担着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后,我渐渐发现《学习强国》不仅是个人的学习平台,也是我工作上的“加速器”,更是我进行思想教育引领的“好帮手”。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中,除了通过主题教育班会、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途径,我会利用《学习强国》获取学习资源,如红色党史小故事,带领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和知识分享,平台上的内容不仅有内涵性还具有权威性,可以有效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知识水平。

此外,《学习强国》还是一个优秀的学生活动宣传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及时了解各个学校的活动信息,包括学术讲座、文化艺术演出、社会实践等。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宣传我校的学生活动,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生活上,它是我的“智囊团”。和其他理论学习类的APP不同,《学习强国》功能强大,设计内容全面,栏目清晰,科技、文化、自然、经济,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生活常识等包罗万象,当仁不让地成为我生活中的“智囊团”。其中,我最喜欢用的就是“辞典”功能,在“辞典”中输入词条就会有词语释义和出处,检索能力强大,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此外,我还喜欢收藏这个平台给我推送的一些日常生活小妙招,对生活有实质性帮助,有时在其他平台看到此类推送会觉得半信半疑,但《学习强国》用它的权威性打消了我的疑虑,我非常相信它为我们提供的内容的质量。

正如平台首页的那句话“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我将继续发掘这个宝藏APP的更多使用功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用好这个资源库,真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