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学校成功举办科研课题申报与实施专家报告会

作者:李阳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685

201918下午,科研课题的申报与实施专家报告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报告邀请到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院长李文兰教授主讲,全校百余位教师、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王卫兵处长主持。

李文兰,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中药的基础及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国家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项目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4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4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火炬计划等项目评审专家、黑龙江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药品技术转让审评专家。

报告会上李教授从科研的定义、基本条件、分类、指导思想,课题的分类、名称拟定、申请技巧等多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政策、申报撰写规范、经验分享;同时李教授勉励我校教师从现在开始,看文献,寻方向,找问题,理思路,前期铺垫,撰写标书,积极的做课题申请前的准备;从校级,市级到厅级,省级,部级再到国家级等多个课题计划进行申报,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经验,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夯实基础。

本次科研课题的申报与实施专家报告会由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制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