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与食用菌栽培技术推广-----戴梨园村丹参栽培技术推广子项目

作者:孔庆新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574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精神,淮安市科技局下达了扶贫项目并持续关心指导,我们项目团队针对淮阴区徐溜镇戴梨园村贫困户采用“公司+科研+基地+农户”模式,开展“丹参栽培技术推广”扶贫项目将师生党日活动与阳光扶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采取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将中药材种植技术、加工技术入村、入户。制药工程学院“智耀青春”暑期“三下乡”服务队以开展丹参种植讲座、用药知识普及、健康体检、中老年膳食养生与保健为主题,推进阳光扶贫。完成了土质指标和丹参理化检测,建成30亩丹参种植师范基地,技术培训32人次,编写丹参种植技术规程1套开发丹参保健茶产品2个,开展科技培训52人(次),助推贫困户年平均增收1650元/亩,带动了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后期,我们将发挥丹参种植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指导戴梨园村及周边贫困户通过中草药栽培,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