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思想公开课

作者:胡会敏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932

1月4日,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思想公开课。药剂191班周研同学担任主讲,辅导员胡会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首先,周研同学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讲解。她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她向现场同学们发出倡议“各民族、各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我们要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地球村建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接着,同学们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疫情危机展开讨论。生药201班高子亮说道“今年的疫情不是对一个国家的伤害,而是对全人类的挑战在中国出现疫情,我们得到了很多国家防疫物资的援助当我们国家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的时候,我们也为其他国家给予帮助是共同体的一个重要含义,就是要互相帮助,共渡难关”。药剂202的郁嘉盈同学认为“国家体制道路不同,会存在分歧。只有深植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才能消除误会、化解分歧。在疫情蔓延下,国家之间加强疫苗的研发合作才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共同维护人类安全

最后,胡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厚植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要关心当代国际关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发展结合起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现场效果良好,讨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