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精彩‘邀’你来——周二下午茶”第一期:孙启迪老师谈“寻找新闻之眼”

作者:嵇娥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82

 121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孙启迪老师做客制药工程学院第一期“‘耀’精彩‘邀’你来——周二下午茶”活动。伴随着浓郁醇厚的咖啡香,孙启迪老师就“寻找新闻之眼”这一主题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交流过程中,孙启迪老师结合之前学校系列优秀新闻报道,通过案例分析的方法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成功的校园报道需要关注的三个方面:一是要寻找典型人、典型事、典型物,选树好典型报道就能成功70%;二是要把握时机和节奏,结合节日、时事、校园热点策划开展活动,报道又增加20%的成功率;三是要选择合适的宣传途径,不同的媒体受众群体不一样,正确的途径在报道成功中占据10%活动的尾声,孙启迪老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践行‘四力’,打造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耀’精彩‘邀’你来——周二下午茶”活动定位于老师与青年学子分享成长历程、共话青春梦想的创新性校园文化品牌。该活动旨在通过各领域有影响力的老师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在咖啡品味中畅谈理想,让青年学子近距离感受老师的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聆听长者治学经验与人生智慧,当面请教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困惑,实现文化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