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

作者:王正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694

7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制药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巡察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第二巡察组组长组织部长张军,副组长、纪委副书记李红二巡察组各位成员以及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济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党委第二巡察组于4月20日至5月8日对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为期15天的巡察工作。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学生座谈、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提出问题,表明意见建议

张军组长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党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方面,理论学习重任务轻效果,思想政治引领、组织保障落实力度不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程度不够,内涵发展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党政班子成员坚持群众路线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规范,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不够明显。在整改落实方面,问题整改力度不够,经费预算执行意识不足,内控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张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希望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理解制度内涵,严格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四是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王涛济表示,制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诚恳接受,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全面加强学院党总支工作,进一步推动制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