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周恩来信仰观与大学生成才梦”主题讲座

作者:王正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67

近日,制药工程学院开展 “周恩来信仰观与大学生成才梦专题讲座。邀请淮阴工学院苏北研究院副院长、中共淮安市委宣讲团成员薛建明教授进行授课。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王涛济主持。

薛建明教授从人为什么要有信仰、周恩来信仰观的形成轨迹、周恩来言行一致信仰坚定、中国梦与大学生成才梦等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对周恩来的信仰观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指出中国梦与大学生成才梦的必然联系,希望当代大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周恩来为镜,做坚守信仰的楷模。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对周恩来信仰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精神为之振奋,信念更加坚定。大家都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传承周恩来同志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赓续我们党的精神血脉,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