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组织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预演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508

5月5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预演活动,本次预演共组织了三个团队,预演课程分别是《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技术》《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陆正清、副院长朱斌、副院长孙兰和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预演活动。

按照学校下发的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要求,各团队分别按实施报告、无学生教学、现场提问三个环节进行现场展示,本次展示的团队成员既有从教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也有近两年入职的新教师,形成以老带新的参赛团队。

赛后,陆正清院长要求各团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打磨教学材料,琢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报告三个环节的展示技巧,同时也提出要进一步研究职业教育改革、大赛规则等相关文件,关注教学资料细节,确保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课程教案的一致性,强化教学设计的严谨性,凸显专业特色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