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赵其波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736

8月3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2022年度制药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名来自行业企业、兄弟院校的一线专家参会。教务处处长李媛,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陆正清、副院长朱斌、孙兰和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李媛代表学校和教务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各位委员结合行业产业的最新发展,为专业群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陆正清院长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制药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

各位专家根据“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围绕医药产业发展,结合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深入研讨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论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培养改革思路,一致认为,高职专业建设要办出特色,人才培养要紧密对接行业产业企业的需求,校企共同培养满足医药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推进制药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深化专业群内涵建设、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行业企业支撑,助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