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社团活动月之创意手工皂DIY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321

天然植物精油手工皂不同于化工皂,皂的原料是由甘油、天然植物油等原料制成,不含防腐剂和表面活性剂等化学成分,在制作过程中一经流入大地,24小时内就会被分解,不会像化工皂那样对环境进行污染,同时天然植物精油手工皂对皮肤的护养作用尤为突出,护肤、环保一举两得。在金秋九月,特色药妆社开展了”创意手工皂DIY”活动,评委们根据手工皂的色泽、软硬程度、香味以及表面的光滑度等方面进行评选。

本次活动采用的是纯天然椰子油制作。天然的甘油,保湿效果超凡,对肌肤十分温和,无刺激,泡沫细腻丰富,能够彻底清除毛孔里的油污,使肌肤滋润光泽,富有弹性,而且不会破坏角质层。选手们各显神通,自行选择原料与配比,采用后期加入其他中药材精油,制作自己独一无二的手工皂。

最终评委们经过艰难择决,选出三名大师、三名工匠、五名能手,书记给各位手艺人颁发奖品,鼓励他们继续提高技能,将古法手艺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