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届“欧倍尔”药品生产技术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728

为提高我院的职业技能大赛的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意热情以及展现我院大学生精神风貌和动手实践能力与素养,我院于118一号实验楼2302室举行了第届“欧倍尔”药品生产技术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设仿真和理论两个部分,前两小时为仿真部分,共有4种仿真操作,GMP—CD级人员更衣消毒规程、GMP压片工艺车间、GMP安瓿检漏灭菌、GMP挤压制粒干燥。选手需依次完成操作,方可进入下一个环节。理论部分包含一百道选择题,需在1小时内作答,单选多选混在一起,稍不留神就会犯错,难度极高。来自制药学院、药学院、健康学院、护理学院的72名选手们备战充分,赛前保持每天刷题、演练,保持良好的神经和肌肉记忆。比赛中赛场气氛紧张,选手们争分夺秒,一丝不苟的认真操作,把自己真正当成了一名内操人员,掌控生产命脉,责任心满满、展现了我校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邓卉等30名同学获得了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这次大赛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技能锻炼的实践平台,实现了以赛促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