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制药讲古——淮安清官廉吏故事荟”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70

     “公生明,廉生威”。廉洁文化建设是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为全面推动制药工程学院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以文化人、以文养廉、以廉润心的浓厚氛围。328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制药讲古——淮安清官廉吏故事荟”活动,帮助全体教职工在淮安清官廉吏故事中撷取精华成果、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发扬传统与创新发展同步。

      活动中,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朱玲老师从“识之、知之、懂之”三方面讲解了乾隆年间淮安名士阮学浩的生平事迹。朱玲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阮学浩“十载遂不出山,日取淮海士,奖掖而成之者数百余人,人争师之”的故事,带领全体教职工了解他不计报酬、全心教学的廉洁奉公,知晓他募集资金、兴办教育的公正廉明,感悟他划拨银两、资助学生的大爱无疆。

      通过此次活动,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不仅了解淮安古代文化,还接受了廉洁教育,营造了制药工程学院“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