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 匠心筑梦 为计量行业贡献职教力量

作者:杨钰雯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在520日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匠心筑梦 为计量行业贡献职教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将参观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关注计量、认识计量。

在淮安市计量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平均的引导和介绍中,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参观了计量测试中心长度、化学、温度、电磁和力学等多个计量检定项目实验室,不仅了解了日常生活所用燃气表、水表与电能表的测定过程,还认识了药物化学实验室中许多实验室仪器的检定工具。王平均围绕电子天平、机械天平和显微镜等的检定进行了介绍,电子天平检定周期为一年,主要进行外观检查、偏载误差、重复性、示值误差等的检定。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济主持座谈交流,党总支教师党员结合专业特色,同淮安市计量测试中心各位工程师进行了探讨,以期实现产学研支部共建,资源共享,技术共享,为计量行业贡献职教力量。座谈会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多,不仅对计量行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还要充分学习计量行业“细心 精心 用心 永保量值放心”的精神,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引进来”带动“走出去”,将计量知识“引进来”,让学生充分感受计量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联,并以签字承诺的方式宣传计量知识、传承计量精神;将计量知识“带出去”,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向群众介绍计量小知识,引导大家认识计量、感知计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教师和学生们了解了计量知识,拓宽认知视野的同时,也引导学生们传承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立下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青年之志,为计量行业贡献职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