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杨钰雯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科学家精神如同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在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时代被先行者点燃。为助力青年人承接起这份科学家精神,517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食品研发及综合检验中心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首先,学生参观了食品研发及综合检验中心,并观看了科学家精神相关影片,在了解大国精仪故事和大科学家团队事迹的过程中领悟科学家精神,明白科学家精神的核心内涵包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随后学生在食品药品研究院院长迟恒的指导下,进行了科学实验,将理论认知与实践操作结合起来,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次活动不仅引导制药学子了解了科学家精神,还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提供了条件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