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52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各民族青年团队合作意识。531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民族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首先,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济在“清廉园”文化阵地向民族22437名学生介绍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和《我的修身要则》,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引导学生知周学周,传承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

随后,民族224班学生结合自身经历与王涛济书记进行了围谈。强久说我要多学习别人长处,改正自己缺点。日后参军入伍,报效国家。普拉和尼玛吉拉相继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像周总理一样,在学习上,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多向他人请教。希望未来能做到为人民着想,把一生奉献给祖国

最后,王书记以“三个一”激励民族224班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一种底线,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级校规,规范自身行为,带动周边同学遵守纪律;一种感情,同学们要积极与其他同学交流联系,团结各民族同学,营造良好生活氛围;一种方式,同学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要合理安排课余时间,通过图书馆等校园资源不断提升自身能力。